2008「地‧心引力-人間環保體驗營」的前置作業,

只見人間文教基金會的義工們協力佈置活動會場,

 

義工們集思廣益、運用巧思的佈置,

將會場佈置成有生氣、溫馨、祥和的「美麗新世界」氛圍

過程更將本會歷年「生命環保」活動的各種場佈資源巧妙地運用,

讓物命再造隨處可

因為,歷年來人間文教基金會推動「生命環保」活動的訴求是,

『一顆心時時觀照‧一個地球日日守護‧清淨心靈‧環保大地』,

今年更加入『減輕碳足跡‧步步愛地球

所以,義工們能從自己出發,每個細節處落實自我覺察及地球環保工作,

實為可喜之事!
 

2008年「地‧心引力活動始於「孩子王」的歌聲,

        孩子王  孩子王   我是孩子王  

        來吧來吧  手牽手 

        走吧走吧  向前走  

        信心  歡喜  快樂  希望  

                  我是快樂的孩子王 
 

學員們以輕快地腳步、歡喜期待的心進場,

又經小朱老師的帶動,讓彼此毫無距離地融洽在一起體驗學習。
 

課程節奏在一動一靜的巧妙安排下,

學童們全神貫注地進入戶外輕聲細語、赤腳體驗自然的課程,

那時在佛光叢林各處皆可見學童們仔細、專注地嗅著落葉、擁抱大樹、耳聽鳥鳴…

行腳過程,學童們深刻感受到踩踏在自然與非自然素材的環境設施中之差

於是,各組在彼此分享的時段裡,也匯聚了共識,

並集體創作彩繪一幅我們對未來居住環境的期待,

更分工合作話說一則連環漫畫的「人間淨土」圖像。
 

活動結束終了前

我們攜手為自己、為大地請願,

在佛菩薩及眾人的見證下,人人高呼承諾───

    我願意 『減輕碳足跡‧步步愛地球』

    我願意 『一顆心時時觀照‧一個地球日日守護‧清淨心靈‧環保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