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媽/ 人間行者第一期(97.08)


 

 

不安

    當一開始邁開步伐時,我藉由腳底踏的地毯體會什麼速度才能感覺它軟軟又有點刺刺的,一步一步穩穩的走,專心控制我的速度,可是當離開教室,迎面而來的是一堆帶著問號的眼神時,我開始起不安,心想他們一定覺得我好奇怪,怎麼一個人打赤腳,走路慢得跟遊魂一樣,我好想回頭看下一個學員跟來沒?又怕嚇到後面學員,打擾他的專心,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這樣的情緒在整個路程中只要一轉彎,就起一次不安,直到走在八十坡上,腳底懂得享受各種刺激時,我才發覺,我常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而忽略了當下。

 


警惕

 
    
    走到菩提路上,遠遠看到山門上的四個大字「回頭是岸」,越往前行感覺它越大越亮,白天看到這四個字,我總會在心裡想著電視劇裡,白鬍子老方丈對著惡人慢條斯理、用心良苦的說「施主,回頭是岸!」而偷笑,從不知晚上這四個字如此巨大,
震憾。
        
               
課程尾聲,穿回鞋子時,我開始懷念打赤腳走路的實在感,或許我们在生活中,該卸下過多的保護,拾回我們對周遭本能的感覺。
 
      
       佛光山的早晨 清新‧寧靜

         白天 活力‧平和

         夜晚 安詳‧肅穆

在山上低著頭走路,看到自己的鞋,看到師父的鞋,緩緩又有點用力的爬坡,我學到謙卑。

在山上抬頭往上看,看到寺院屋角與天空,看到樹梢與天空,我體會到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