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明.子雲.陳立.洧渝/人間護生營(2006)



今天,雖然沒有前些日子的大風大雨,但是島嶼上卻被低氣壓給籠罩著,島嶼上的居民們各各都為「守護神」傷透了腦筋,什麼是守護神呢?


我認為守護神,是可以具像,也可以是意念,所以我畫了一張以意念為主的設計圖。其他島民也各自畫出一張設計圖,後來在工作室裡把四張設計圖拿出來選出最優的設計圖,後來呢
…….俺的設計被更好的設計給打敗了……..
殘念

--蓮霧(建明) 
2006.07.10




這次是第
2次參加佛光山的裝置藝術團隊,因為開學的關係,有蠻多第一屆的同學沒來,覺得蠻可惜的,佛光山還是我之前來的那樣,幾乎沒有改變,變的的就是工作人員不一樣,也多了一個小妹妹工作人員叫「安安」,實在是個可愛的小妹妹。

這次活動還因為我們得回雲林攝影,而請了一個下午的假。我們要做的東西,就連個目標也沒有,胡亂想了一些,也被打回票(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歡)。就這樣過了一天了
….

創作主題終於想出來,卻也只剩下了
3天不到的時間。樣品是西瓜想出來的,老實說這樣能完成,我覺得我們蠻了不起的。再加上有阿孟和覺靖師父用電動車,從山的這頭工作室和山的那頭資源回收場,來來回回,我們都應該發自內心大聲說,謝謝阿孟和師父,也謝謝環保回收場的師兄、師姐、大姊姊,還要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眞的辛苦你們了><;也謝謝廚房的師父們,今年的飯菜也和去年的一樣好吃啊!(菜色好像又更多了)

還記得昨天晚上的「境與心的對話」活動,和大佛手貼手是我印象深刻的事,因為我記得在走道旁的大佛前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請勿碰觸」。我想的沒錯的話
……我們都違規了吧!不過這也是參加活動的特權 ^ ^ ((笑))。


和大佛接觸的時候,那手跟一般人,其實沒有兩樣。感覺就像祂拉著我,奇怪?明明,是我摸祂的手才對啊
…..?祂的手還蠻溫暖的,那種感覺就像明明是我摸祂,卻感覺祂拉著我…..的感覺一樣奇特,大佛永遠都是那樣溫柔的微笑著!當天的月亮特別大,也特別圓,也特別亮!吹著微微的風,我們守護著手中那盞心中的明燈。

 >﹏<--子雲   2006.07.12 





在與大家上「境與心的對話」時,大家點心燈尋找有緣的佛,並把兩手和佛的手合併


在我
touch的時候,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安全感之類……但是在那時,我說了好多我想說的、我擔心的和我的缺點想改進的,反覆說了數次….那種特別的感覺,不是語言可以形容的,這種感覺還發生了二次,在那種感覺下的我,很感動,又不知為何感動,是佛祖顯靈嗎?阿知

……陳立   2006.07.12
 


 


2006.07.10 
昨天禮拜日,很高興的回到雲林,與小圓共參加了錄影活動。回到了佛光山,變帶著愉快的心情進行活動!

經過了一個晚上,便進行「熬夜」討論,But沒有什麼結果,單單只有設計圖……
第二次的討論,看來還是在設計圖。似乎是我的設計圖有點太可怕,組員比較不能接受啦!

今天到了資源回收場進行了「採集」,但卻沒有拿回任何東西!真是有點失望。
我好期待….分工合作的快感。後天就要評筆,Wish可以早點動工。加油!~ 加油!~ 


2006.07.11
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就11號了……這就代表了評比的時間快來了~~也表示出我們就要離開佛光山囉~~~ >< 真不甘心,好想要一直住著(出家算了)

今天我們終於有在〝動工〞了。我覺得還不錯啦!!希望我們可以盡快的步上道路~~加油!…… 

工作的過程中,一下子材料不足、一下子工具不足的……等等,再加上有two小貓來亂,一方面捨不得他們肚子餓,一方面又因為他們太吵!!不過第2天早上還看到牠們時,還真的鬆了一口氣哩!看到牠們似乎是恢復了體力蹦蹦跳跳地找吃的,打從心裡一陣喜悅~~
feel good 只希望小貓可以好好的活下去,畢竟這是我們破壞不了的食物鏈。

如果今天可以把作品的50%給做出來,那就真是太好了……
GO 動工吧!


2006.07.12 
哇!!真的嚇死我囉!一大早就想起喵咪~~她昨晚被叼走了!真是有點捨不得~~今天~~明天……就要評了><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我們在今天最後還可以衝刺時,終於奇蹟出現,完成99.99% 今年特別不一樣,我跟大部份的人都混熟了~~<廢話,都自己人比較多咩!> 

可能是因為去年就體驗過了,所以算是比較威風吧!<笑……> 哎呀!一想到明天又要對付颱風,又是評分的,實在是有點擔心,我好想一直住下去,真的是不想回家>< 

搞了這麼久,我們一直努力的作~~努力的代價卻還是不夠優!我們(應該是大家)都把休息的時間用在作品身上,我們組員還蠻不敢相信的!因為我們的作品~~做得很快~~YA!!我本來以為今天晚上的課程會唱到「一盞心燈」,居然是唱這麼High的課,還動起來勒!時再是有點不實在。 

12點~~我們抱著必死的決心做到了12點,哇!真的是累死了……全身的汗味再加上工作室裡垃圾的臭味…實在是受不了捏……不過這要是跟我的〝工作〞(打工)相比,還差的遠哩!!

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講,總言之~來這就是幸福的,再辛苦都~~值得!Love佛光山,I love 師父~~~我……不要回家啦!!!
這邊一切正常的生活使我生活得很自然,但是讓家人太辛苦還是不太好~~~為什麼我家不是住高雄呢?我不服啦!!

最後一天晚上了,趕的卻是心得分享,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的睡一覺到天亮的,我想就討論到天亮好了

~~~ --洧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