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來在世界各地弘法,我都受到熱烈而且隆重的歡迎,也收過不少貴重的禮品,然而最令我感動的,卻是印度西北邊區一位小女孩供養的一朵小黃花。  

在歡送的人潮裡,我早已瞥見她拿著一朵小黃花,抿著嘴角,羞澀地朝著我看。就在我車子發動將要離去時,她才一個箭步地追過來,將手上的黃花插在車窗上。我趕緊請司機停車,將手腕戴著的水晶念珠送給她。她露出真摯的笑容,淚水不斷地奪眶而出。 

隨著車子開動,花瓣在風沙中微微地飛舞。從前座的後照鏡裡,我看到她在遠處一直保持著直立合掌的姿勢,我的心久久悸動不已……

出處:星雲大師,《我的人間佛教性格》(國際佛教翻譯中心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