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老師以年齡、出生月份、區域…等,讓大家分成好幾個組別,乍看與自己無交集的人,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共同點分組後,針對議題進行討論,與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進行討論,十分有趣,也需要協調;隨著越深入討論,不斷地變換組內的成員,而這似乎代表著彼此擁有的共同處越多,這是驚喜之一。出了社會後,就不再有機會與非功利性目的及因緣份而相遇的伙伴討論什麼議題,於此課程中感受到-人隨時都要打開自己的心。團體像一面鏡子,清楚反映出自我。相遇的每一個人,都是自我的一部份。

在林美磐石步道,學習看見自己,不受多元環境的影響,正所謂「生活即修行」。

課程的安排,大體程序由老師掌握,細節卻充滿許多因緣際會及不可知,如:誰知道哪位夥伴會在報紙上找到什麼而送給你呢?而這些話語也許正是老天要轉告你的。 (文:葦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