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報名參加志工團時,猶記得是…空空的心,茫然的眼,全家人只希望能為暑假去世的祖母,做點什麼…或是願她成佛路上,少點阻礙,少點親情的牽絆,或是多點祝福,希望禮佛數十年的她,在菩薩的引導下,順利的前往極樂世界。我們因緣際會下,參加了人間行者第一期的志工研習課程。

沒想到五六日培訓課下來,我們的頭腦清晰了,心情舒坦了,肩上的擔子變輕了,因為,我們找到了久未探尋的那個躲藏在內心角落,被工作、家庭種種壓力下,扭曲失去原形的“自我”,…只因為志工培訓課程教會了我們放下執著,尋求最單純的溫柔、仁慈、智慧,才是真正善待自己的方法。尤其是身處都市叢林,因為扮演多種角色的“茫”然,讓自己“忙”得連喘口氣的機會都算奢求,導致對生活週遭的變化都盲然不見了。

尤其是宜蘭林美石磐步道的赤足之旅,再到佛光山的佛寺夜遊,讓自己無處逃避,內體上的痛,真正去正視 “我”是誰?“我”身處何地?“我”在追求什麼?當腳上的痛,不再是痛,反而成為一個讓自己有機會大聲喊“痛”的機會,當深夜不再陰森,反而是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內心深處時…我只想說…謝謝基金會,辦了這麼精采的活動,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文:欣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