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一期的人間行者義工培訓活動即將接近尾聲,回想起當初報名的動機;純粹是想把自己多餘的時間分出來服務人群、回饋社會,而自己也要從中學習無私無饋的付出精神,就這樣於是付諸行動、報名,進而參加活動。

    在此次的活動中透過人間文教基金會精心策劃活潑、生動、有趣、動靜皆宜的課程內容受益良多。想起在台北金光明寺「利他與自利信念」的課程活動中,讓我認識到自己對旁人有難時,自己的確有那份一心想去幫忙脫困的衝動;而「赤腳與大地對話」更是一大體驗,現代人養尊處優,當環境不允許我們過的太舒適時,自己是否可以很快的放下而融入適應;而夜晚的沈澱課程,大家赤足蒙眼的去摸索環境,突然發現當自己在蒙著雙眼時反而更容易打開自己去向外求援,以及更加的用心,用感覺用耳朵去感受外在的世界。

第二階段的課程是南下高雄佛光山,當中學習到「過堂」也就是出家人用餐的禮儀,雖顯不自在卻是如此優雅、有序。「拼圖遊戲」則是讓我了解到如何策劃出一個活動,並且在活動中自己所能勝任的角色,當中有學員提出勇敢的嚐試自己專長外的工作;但是卻堅持做自己、相信自己、做自己有把握的事,因為我是義工,我想讓我的付出是有效率、有幫助的,至於學習的事就讓我入。
分享者:林淑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