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與大地對話4.jpg

2010年01 / 09小寒之際,台南安南區幼教聯誼會暨〔人間行者〕共80人齊聚在高雄佛光山寺,展開一日「生命教育」體驗課程。

承辦單位人間文教基金會乃響應星雲大師的三好運動、墨寶春聯祝福語、「吉祥」招呼語,邀請體能律動江老師設計「吉祥操」及「祝福遊戲」,讓彼此在寓教於樂中暖和筋骨,感受吉祥祝福的歡喜。

此外,還有二場專題講座談及「生命的禮讚---禮讚生命」及「崇林品德教育」,分享佛教的生命觀、生死觀、財富觀、感情觀,讓你我了解全人的生命教育從自我主動、積極地探索開始。

一天的課程學習,尤以「赤腳與大地對話」及大草坪上的「隨喜禪」給人極深刻印象,當隻身語默行走在叢林中,覺察自己跟自己及大地的依存關係,一顆心逐漸平穩、自在了;當靜坐歛目享受暖暖的冬陽,一顆心領受大自然中的寂靜。

最後,20位〔人間行者〕在星空下的靈山勝境進行「心語」分享,溫馨的氛圍裡,道出人間的行者在服務中學習、成長及改變的點點滴滴,滋養了你我的初發心。


 


 

點此觀看   活動照片

點此觀看  人間衛視活動報導

點此觀看  人間通訊社活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