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013.jpg 

  應台北地檢署邀請宣導「酒後不開車」。人間文教基金會工作團隊於27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六樓大禮堂帶領600位聽眾進行一場尊重生命系列-「轉動心世界」課程。

  一個半小時的課程,首先在「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暖身運動中放鬆身心,且齊聲高唱當下,讓六百位聽眾全神貫注,用心聽彼此的節奏,運用雙手合奏或快或慢的樂章,體會集體創作的樂趣。

  課程中,運用星雲大師詮釋「生命之體、生活之用、生死之相」與提倡「三好運動」的意涵,引領大眾對生命裡所遭遇的事件,作一番反思與理解;從佛陀制定「不飲酒」戒的本懷,了解規定「酒後不開車」的立意;從佛弟子修行的「戒、定、慧」到自我養成「IQ、EQ、WQ」的認識;及實作靜默、專注、感覺呼吸,讓心平穩後,在寂靜中回想來時路,展望未來。最後,以一則「三個智慧」的故事祝福大家「威德福海」,及提醒大家過去已經過去,不要懊惱過去;不管你聽到什麼,一定要用智慧的腦想一想。

  預計201095將再次於台北地方法院六樓大禮堂引領大眾「轉動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