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4.JPG 

 
第六期人間行者培訓課於20104月份開辦,共30位社會人士為學習與服務而齊聚一堂。主辦單位人間文教基金會於課程中不斷叮嚀:成為一名義務服務工作者,首要的是在為他人服務之前,先學習照顧自己的身口意。因為把自己照顧好,不成為第二人的負擔,就是一種服務,一種慈悲;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院長永固法師提點:每日從一點點開始改變,就有不一樣的人生。

    參與者用心於四天課程的參與後,蔣先生說「這是一項開啟智慧的課程,藉由人與人,人與事,人與大自然去覺照自己,也藉由團體的互動,學習彼此關懷及給予愛。」資深社福義工陸先生說:「課程啟發我們內心深處的潛意識,先認識內在的我,再由我及於“ ”;也藉由學習的過程中,體認朋友的真諦及如何與大自然共存共榮。做義工,一定要有以上的認同,且心甘情願,以無為的心來做,無為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做了以後不去計著。」廖小姐說「生命價值不只是生存而已,還有很多生活以外的事物要去學習,去做,去追求。」

人間衛視活動報(點此自動前往)

人間福報活動報(點此自動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