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以馨:

凡事用心-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這道理人人都懂,要能實踐需透過時時的修念,才能做得到。這一系列的訓練課程,精心設計,由心啟發,讓我們增智增福,更有能力做“三好。感謝有智慧的法師的引導。所有的根本就是存在一心,只需心想作,用心,修心便能做得到,讓社會、地球更美好。覺靖法師開示對於拜佛牙舍利的信仰及禮儀,句句深得我心。過去我不懂為何人人要念佛,以為就是怕不念佛會下地獄。還是一顆,用心去想,用心去觀照,做人間的修行,福慧散播更多人。

 楊紘:

工作,生活不是忙忙碌碌,就是無所事事,有時就會完全什麼不想做,完全的放縱自己,浪費生命存在的價值。但生命存在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 不懂,不了解,正因為不懂,不了解,才會一直在浪費生命。上完了人間行者的課,不完全了解,也似乎了解,似乎抓住了一絲絲的感覺,似乎出現了一線生機。覺得自己以前很討厭自已,現在似乎多愛了自己一點點。以前為別人而活,現在想為自己活。在為他人服務前,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資格為人服務。反過來看,似乎自己將 “我看的太重了,無我,有我但又沒有我,沒有我也不行。有了生命的一點點,愛我多一點點,快樂多一點點,知足多一點點,就像永固法師說的:一切從一點點,一點點開始改變。最後感謝所有參與人事物,感謝天地之間對我們的包容、款待與學習。感恩~~

 鄭玲芸:

眾生平等,每個人雖有不同的根機,歷練過不同的因緣,但只需本著一顆善心,就能夠和諧相處在一起。團結合作,各展所長,朝同一目標,互相提攜前進。時時觀照,時時精進,長智慧需要努力反思,非憑空想像。照顧好自己,就是為別人負責。

 陸文斌:

透過遊戲互動,心靈課程,親身體驗,團隊研討等課程,主要目的是要啟發我們的內心深處的潛意識,先認識內在的“我,再由我及於“他。也藉由學習的過程中認朋友的真諦;如何與大自然共存共榮。做義工,一定要有以上的認同,心甘情願,無欲無求,以無為的心來做,無為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做了後不去計較得失。

 汪慧珠:

緣起因緣,好因好緣不可製造惡緣,要轉化惡緣,不需要改變外境,只要改變自己的心。初發心歸零就能知足常樂,每天歸零回到原點,時刻都能學習。快樂憂苦均出於無常,時時感恩歡喜,改變心境,消除不平不滿的負面思想,就能常保快樂。發出善念就能回報善。累積善因緣,提升生命價值,就能離苦得樂。

徐秀瑩:

自飲一滴漕溪水,可做萬世慧命糧。師父說儘管不用佛教觀點來說課,可是這四天的課程都覺的說的教的都是佛法,在這幾天的課程中,所接收到的經過腦筋轉了一圈,慢慢修正原本的觀念,對人、事、物也學著慢慢改變自已的態度去面對,果然是學中做、做中學。感謝覺靖法師引領我們進入如此殊勝的課程,感謝人間行者們這四天活動中當我們的最佳推手,將我們正式推入人間行者的行列,也感謝同期學員們伴我一起成長,祈願我們都能像學長學姊做到稱職的義工,祝福大家都能福慧增長!感恩!

 黃秀菁:

從善出發,配合行動力的實踐。想法太多,但仍無具體做法,是否暫需等待因緣,找到跨出的第一步。

 劉秀玲:

一句“只要你願意來,就來了。為的是總像是個快樂不起來的人。知道若不想重蹈覆轍,一定要做改變。“改變沒有時不我與,只要開始就不會嫌晚。心轉意就改變,就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施比受更有福,真正的財富是喜樂,正向的人生路,慈悲、智慧、喜樂是從有付出的心生出來的。放一座大海在心中,包容個性,包容批評,放下身段,同理心,設身處地站在他人的立場,退一步。生命的價值,目標à離苦得樂。不欲、不求,就無苦。因、緣à結善緣à都是善知識。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生,離地獄,出火坑。

 黃麗紅:

在偶然的機會上,在佛光山的網站,搜尋到人間行者培訓課,而且沒有年齡的限制,所以我投入了。然而,幾經因緣的不具足我錯過了一年,真的很法喜又好奇,可以從美國趕回台灣。經過四天的培訓,真的苦樂參半,學員中,有老有少,我所謂的苦是赤腳與大地接觸,那剎那,小碎石讓我痛徹心,然而想到另有不圓滿眾生的苦,那我所受的的又算啥呢 ? 快樂的是,學員們融洽,互動,默契與合諧,惜福惜緣。活潑 ! 歡笑 ! 喜悅 !

 呂雅苓:

1、   做人不必複雜。

2、   放開心胸,不自私,樂與別人分享。

3、   從來不知道“一顆心要時時觀照,現在懂了。

4、   感恩所有的人,成就今天心靈豐滿的我。

 蔡麗珠:

四天的課程~

1、身心靈的放鬆。

2、知道要時時保持自我觀照。

3、難以形容,喜悅與大家結緣。

蔣鼎銘:

感恩,四天的因緣,成就了這個緣。感恩,推手的辛苦。感恩,法師。言語無法盡訴,唯有用心感受。感恩一切。

 王怡萍:

盡力去做,做自己能做的。一顆心時時觀照,一個地球日日守護。

 莫雅婷:

“靜心,“自我觀照的認識與學習,更清楚明白「照顧好自己,就是照顧好別人」的道理。

時時觀照,認識自己,全心全意的接受自己,愛自己,然後去愛別人,接受任何一個人的任何一個樣子,想法……Everyone is good. 接受任何一件事的發生。緣起、緣,每件事發生都是有原因的,所以Just let it happen

 曹宇嫻:

時間過的很快,四天的培訓課程,就要結束了,回想剛開始,知道這樣的課程,抱著好奇的態度來參加,一進入台北二天課程,就讓我驚訝不己,感到內心好像被衝撞了一下,因為那是我從未體會過,甚至從沒有了解深看的自己,我覺得來到此讓我完全放鬆自己,原來自己也可以快樂起來。現在要結束了,很捨不得,捨不得大家,不知何時,能跟大家再像現在一樣聚在一起。但我記住每一位同學可愛的臉孔。希望,下次走在路上,不期而遇時,能記得。再來是感謝覺靖法師,謝謝妳的用心,謝謝所有的人間行者推手,是你們讓我能找到「心」,可以從心美得開心。

 劉芳汝:

四天的活動,感謝伙伴的協助,完成了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回想四天的學習心得,是放下自我,照顧自己,放下喜怒哀樂,放下私心,成為人間行者。

 馬愛慧:

用心觀察,珍惜身邊所有,由“做中學習多點用心,少點需求,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心存善念,保有愉快的心情,感恩人間文教基金會。惜福 !

 王葆綾:

與我當初期待的一致,原先我期望能透過這些課程的洗禮,懂得自我覺察和心靈成長。四天的活動下來,我悟到要時時自我觀照,唯有先幫自己才能有能力的幫助別人,這不也是我成為一名義工的首要條件!心靈沉澱與赤腳走大地,這是我活動下來,印象最鮮明的,透過這些讓我有機會靜下心來認真聽聽自己的聲音,找回自己,我想未來我會更善待自己,充實能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張易晟:

上課十分有趣,不會枯燥乏味,也學習到很多生人道理。
胡海珍:

「一顆心時時觀照」,法師提到「做中學」,出坡前,法師特別叮嚀,將注意力放在手上,手的提物,手的抬,果然,周遭的動,自己聽到,也藉此更提醒自已「專注」!「慢」!「做也可以極緻」!

星雲大師提到「有是有限,無是無窮」更是相應 ! 生中無數欲求,求不得是苦,不欲,不求,喜捨是樂 ! 「把自己照顧好,不成為第二人的負擔,就是在做服務」,是的 ! 覺靖法師提這句話數次,也提醒自己,把自己顧照好,才能照顧好別人! 感謝人間文教基金會,感謝覺靖法師,感謝人間行者推手,感謝佛光山,感謝夥伴,感謝諸多苦薩 !

 林炫均:

四天的課程,一路走來,有許多的歡笑,快樂,努力。在活動體驗到互助合作的快樂,助人的輕鬆,師父講“離苦得樂,我覺得自已要過得快樂,別人才會快樂,就像師父說的,要常照著鏡子,看看自己的尊容,時時保持微笑,樂於助人,就會得到快樂。

 

劉珀林:

從陌生到熟悉,我們在這四天裡做了一次因緣的完整見習。藉著活動的緣,有的夥伴以熱情,和善與這份緣起相應,成就了如此善美的因緣。藉由成佛大道的盲走,我學習到人生這一條長路,我們都是行走其上的一個過客,一路上因緣迭起,我門會遇見很多同伴,有的人可以陪我們很久,有的人可能只能陪我們一下子,然而,不管長短至少有他們的陪伴時,我們都不會孤單。從這個課題,我學習到接受無常,並且學習到在無常來臨之前,要珍惜每一份緣起,並且感恩每一次的因緣。來到佛光山,藉由大悲殿裡的觀世音菩薩,藉由各位法師,讓我瞭解到慈悲喜捨的美好與法喜。期許我能好好照顧自已,不成為別人的負擔。然後我能成為一個人間行者,給予眾生歡樂,並且能幫助那些苦難的眾生。修行即是修心,修行即是修性。我要加油!!也謝謝所有成就這一次活動的緣起,感恩!

廖雪凌:

首先,感謝人間文教基金會,舉辦人間行者義工培訓,如果世界,這個社會沒有義工的話,我想人間不會處處有溫暖,但是義工是要怎麼做,如何做,能幫助別人,照顧別人,畢竟這不是件簡單的事。透過人間行者的培訓,感謝這個課程,能夠讓我覺得煩躁時,生氣時,或者消沈時,可藉由這個課程來學習讓自己的心先沉澱下來,時時觀照自己,只有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也透過赤腳走大地及叢林狂想,讓我感謝天地萬物,只要懂得關心,付出(用心體會感受),那怕是動物也都會與你相呼應。最後因為有太多的心情,有些並非是用語言就能說明白的,就讓我自己慢慢品味及體會了。然後要感謝人間行者推手的所有成員,覺靖法師,滿庭法師,如柏法師,永固法師(還有一些法師,我忘了,真對不起),及夜晚白天所有的蟲、鳥,因為你們的蟲嗚鳥叫,讓我覺得不可多得的享受(天籟),及佛光山所有的師父(含誦經,過堂,所有的所有),讓我體驗不同的生活體驗,最後最後感謝我自己來參加活動,希望藉由這殊勝的因緣與大家結善緣,也祝福所有的參與人員,認識的,不認識的,都能萬事吉祥,一切如意,謝謝您們,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