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交響樂-我是佛  直下承擔我是佛.JPG 

〔佛門交響樂〕---基金會工作團隊利用凡比那颱風吹倒的麻竹製作打擊樂器  

 

 

2010921927日秋分之際,在高雄佛光山寺,由佛光山教育院主辦,佛光山人間大學承辦第二期佛光山人間大學短期培訓學苑暨勝鬘書院聯合講習會,為70位來自各地的青壯年學子教授通識課程,諸如佛門禮儀、佛教因果觀、佛光山的宗風及佛光山的故事等等。聯合講習會結束,隨即分班教授蔬食餐旅學苑、社服管理學苑、行政秘書學苑暨勝鬘書院的專業課程,藉以提升工作知能及淨化身心靈。

 

人間文教基金會受邀於923日下午時段帶領70位學員到福慧家園進行【宗風快樂頌】課程。基金會工作團隊秉持「非佛不作」的行事原則,設計了漸次性探索體驗課程內容,學員們從中了解一期一會的因緣關係,感受自他兩利的雙贏策略是互助合作,最後在〔佛門交響樂〕單元裡,學員除了認識到人間佛教的修持目標與方法外,各組更依班別特色創作出你我共許的學習目標,且搭配著簡潔有力的打擊節奏作分享,讓現場瀰漫著一股集體創作的樂趣與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