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479.JPG

 

  如果,將地球一分為二:一半是好山好水、萬物滋養、生氣蓬勃;另一半是山秃水濁、傷痕累累、穢氣沈沈,你會選擇住在那裡呢?事實上,地球是不可分割的,而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也是息息相連、循環與共的。

   我們可能以為:生命之源-「水資源」是大自然的無盡藏,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然而,由於世人的自私貪婪與恣意濫墾,水資源的污染與耗竭,已經是21世紀人類所面臨的最大課題。

  本區【生命區】上方架設一個圓形大球體,其中半邊以不同類型的回收物組成,反映人類在地球進行各種文明活動而衍生或破壞之產物;另外半邊則以植栽牆表現地球之綠意盎然與無限生機;球體下方懸掛數百個祈福木,藉以傳達對地球的祝福。球體中央大水滴:則影射著人類齊心保護並延續地球水資源。

    親愛的地球人:無論你身處世界任何一個角落,讓我們一起守護地球、保育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