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營-放飛夢想  

2012年暑假青少年「綠色想像力」探索營於8/178/19在礁溪佛光大學舉辦,50位來自高雄、彰化、台中、桃園、台北、基隆、花蓮地區的孩子們齊聚一堂,共同探索想像力、集體大腦與體驗大自然律動。

 透過三日營隊生活,首先體驗「自律」是一切學習的基本功,沒了自律,就沒了想像力、競爭力。再者,從家族創作的發想、連結、統整、呈現的過程,關注「焦點」的思考模式、掌握「意義與價值」、留意「起、承、轉、合」的律動感,才是想像力的具體化之核心要素;而且深刻體會邏輯可以帶你從AB點,想像力卻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因斯坦)」這期間更發現「低頭族」的腦與心被嚴重塑化了!二十一世紀的孩子們如何活在實體世界,善於運用網路資源,使之相得益彰?這是孩子們在學習成長過程中的大課題、大考驗,面對這樣的課題與考驗,孩子們需要長者以耐心、智慧力來提點與引導。

 最後,主辦單位特別感謝諸位老師們不辭辛勞,舟車勞頓前來授課外,更呼籲:雖然不同的世紀,有不同學習機制與表達己見的方式,但是每個生命的成長與學習核心的課題是一致的;諸如克己復禮,向上提升,至善至真……。無論您是哪個世紀的人,皆需盡己之力學習過去,想像未來,創造現在,讓未來的人與自然生態更臻和諧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