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舒偉.廖釗漢.魏董/ 人間護生營(2006)

2006.07.08

今天是我們冒著危險(?)才趕來佛光山的日子,雖然我和朋友被家長載過來,不過也是千辛萬苦爬了好長的山路,問了師父才抵達的,所以,今天特具有別的意義。

到了報到的地方休息一下子,感覺李免的人都是高知識份子,好像不太好溝通,但這是我一開始的感覺,後來中午吃中餐的時間,他們說要帶我們去『過堂』,也就是我們所謂的中餐時間,進去裡面感覺裡面很莊嚴,而且非常大,心裡難免有些緊張,但是這也是載體驗一個不一樣的生活。

到了下午慢慢地跟這裡的一些師父、義工混得有些熟之後,發覺其實他們並不是離我們那麼的疏遠,以前的一些想法完全改變,我覺得師父很親切,很好玩,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感覺就像是我們的朋友一樣,有說有笑,講一些道理給我們聽。


    今日趣事

今天第一次洗衣服,對這裡的事物都還很陌生,洗衣服洗完要弄乾,結果我們不太會用,而且不知道要問誰,因為都是外國人!言語上有點困難,後來我下定決心跑去talk talk一番,用我所知道的英文~~呵呵!雖然最後結果是他也不知道如何使用,但是有點糗,不過,還是問到了!真高興!

2006.07.10 
今天的我真是特別累阿!自作孽,不可活…


事情是這樣子的,昨天的我們竟然聊天聊到半夜四點鐘,一大早起床精神就超級差的,只感覺到眼皮很厚重,感覺自己下一秒就要睡著的樣子……一整個上午都是一臉昏睡貌。

到了下午因為我們有小睡了一下,所以精神材慢慢恢復,我們在工作室拼了一個下午,雖然進度不是很快,但還是有討論到東西。

晚上更是累阿!本來走半小時就可以走完的路,我們竟然走了2個小時;這個課程,師父的用意是叫我們試著接近大自然,把自己原來失去的東西找回來,然後希望我們走每步路都能自己去感覺,體會腳踏實地的感覺。

P.S
第一次有這樣的體會,親近卻看似疏遠,其實離我們很近的大自然與自己的心靈對話,什麼都不用想,就是專心的體會,領悟「覺靖」師父想要讓我們了解的東西……

2006.07.11 
今天在工作室的時候因為高人指點,而引發了我們把原本的作品弄掉,重新思考,雖然距離我們要交的時間還剩下沒幾天,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切都可以辦到,因為我們相信高人講的一句話『不要害怕拆掉重新來過,只要有心……』

今天晚上的活動是『境與心的對話』目的是要守護著每一個自己的燈,小心翼翼的把燈送給一位菩薩,然後跟他訴說自己的心事,我那時候真的有點感動,因為我覺得祂看起來很慈祥,我就向祂訴說我的一些心事,最後大家把努力守護的燈聚集在一起時,覺得自己被感動了,也很謝謝有這樣的美好緣分,可以跟大家相聚在一起。

 
2006.07.12 
今天一大早起床就很拼,自己再去資源回收場收集一些材料,然後回來的時後,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我們家董ㄟ竟然被自己的剪刀剪到啦!天阿!怎麼辦呢?大家知道時一臉錯愕,還聽說差點昏倒,算了,天助不如自助,心裡那時候想,要加油了!拼吧!做著做著,靈感就一直浮現,不知怎樣,哪來的拼勁,就是一股腦兒的想一直做,甚至連午飯都不想吃了!

到了晚上,今晚的晚上很特別,算是大家為了我們,表演給大家看的,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大家那麼細心的照顧,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年我們能再相聚。

 
今天晚上的最後一個課程是『叢林狂想』。大家很寧靜的坐在地板上,很安靜的放鬆自己的心,真希望能一直這樣,心裡平靜……

※今天晚上很感動,也很幸福,因為手受傷,班上的女生們還主動說要幫我洗衣服……謝謝她們!!-

-
黃舒偉




2006.07.08 
今天早上搭雲林斗六火車站往高雄班次的火車,早上710出發,到了火車站就看到同學已經在等我跟魏董了。做上火車大概2~3小時到高雄,有7個搭火車,到了高雄車站走出出口,一下樓梯就有1~2
個開小黃的司機就一直要我們撘他們的車,我們就說有人會過來接我們,然後,他們就放棄了。最後,我們還是搭了小黃到佛光山,途中有跟司機聊天說話…司機說他之前是爬山高手,他說不管爬山也好,海上活動也好,都是很好的休閒運動,重要的是『安全第一』。沒有安全性的水陸活動,最好不要參加或觀光。因為是跑高速公路,所以駕駛得蠻快的,差點撞到前面車的屁屁,幸好反應快,沒有撞到。到的時候先吃了中餐再進去報到。第一天是很高興又興奮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牙齒總是酸酸的?

今天在師父的領導下到山內認識一些地方,吃晚飯時,覺靖法師可能是在想,坐在我的旁邊可能會吃不下飯,就開始說,吃這個有點辣,可以配這個一起吃……之類的,回去可能會加重吧!?

2006.07.09
今天在二樓的教室上課,由何宗勳老師上課,現是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課程有給我們看一些有關環境保護的短片,有『寧裸不核』、『還我工作』、一支國外拍的影片,也是關於環境保護的議題,〝有被我感動〞……

2006.07.10 
今晚730分左右,我們在走朝山步道,先在麻竹園一樓裡圍一個圓,接著,就慢慢的走…

原本那是要15~30分走完的路程,居然是用2小時走完的,也覺得感覺高興,不很好玩。覺靖法師有叫我們用『雙腳』去體會……

2006.07.11
今晚在大佛城點小蠟燭,之後再去一尊佛前程心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守護著菩提心燈


2006.07.12
今天把昨天的作品拆掉重組……重組過後,就發現有很多的不同的地方,這些地方,可以有很大的意思和一些理念……

2006.07.13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但是也有颱風,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這段時間可以跟很多人一起吃早、中、晚餐……知道『吃飯』也是可以很莊嚴的,也在這個地方學到了很多很多…有關食衣住行之類的東西和觀念,『佛光山』是一個可以淨心的好地方。

--
廖釗漢




今天晚上720我們用赤腳走路,師父說,那一段路雖然平常走路30分鐘就可以走完,但是我們用很慢的速度下去走,走了2個小時。大師說,人只要每一件事都可以慢慢下去做的話,就可以把每件事都做的很完美。

剛開始我很緊張,心想,會不會是最後一個走的,結果不是,就有點不緊張了。在走的時候我一直看前面的人的腳步,但看了又很想笑,因為前面的人都一直差點跌倒。到了第一段路快沒時,我漸漸的不會緊張,然後也慢慢的不用看前面的腳了,可以自己用平常心去走完一段。走完第一段後,在休息的時間,我看我後面的人,真的好壯觀阿!到了第二段,要走時就下定要用平常心,每五秒走一步,不管別人走多遠或是看不到前面的人,都要以意志力下去走完最後一段路。

但是在走的時候,也在思考我現在遇到的一些問題該如何去解決,不是跟別人,而是該如何去面對、找出最好的方法。走完,回到麻竹園時,師父要我們用耐心下去等自己的鞋出現,還要細心的把鞋子拿起來,不能讓別人的鞋子掉下去…

今天這一課,雖然我不太清楚師父要教我們什麼,但是我學到了自己的事可以用怎樣的方法處理,還有,連走路都可以練意志,還有如何要在自己遇到困難時,可以自己在外面走走,找到方法。

--
魏董  2006.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