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科技的進步及社會經濟的繁榮,人類開始盲目地追求高尚的物質生活;大量的採購不但提升不了生活品質的需求,反之製造了更多的垃圾,使得清新空氣不再,相對於此,整個環境的污染更直接而明顯的危及人類的身體健康與生存權益,嚴重破壞了整個自然生態環境。


         「您可以這樣愛地球」連連看趣味遊戲單元中,吸引了許多民眾、學校、社區團體的參與,每位參與者皆全神貫注地思考闖關遊戲的答案,在短短的時間內透過人間文教基金會義工的解說,讓所有參與者對環保概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個個法喜充滿、滿載而歸。許多學校及社區團體更紛紛向基金會索取「您可以這樣愛地球」連連看趣味遊戲卡作為教材,可見國民對這方面知識的需求。


         人間文教基金會應教育部之邀,於八十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在嘉義高工協辦「迎接千禧年終身學習之旅博覽會」,基金會以「自然與生命」為主題,設計趣味的「您可以這樣愛地球」連連看闖關遊戲活動卡,教導大眾認識我們的環境問題,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隨手做環保。另設兩台電腦,一台播放行政院環保署提供的「珍愛大地」光碟影片,另一台則提供網際網路資訊查詢,讓民眾能在網路世界中,打破學習空間與時間的限制,進入多姿多采的學習世界,共同獲得新知。


          環境保護的工作是需要全民的配合與參與,方能發揮最大的成效,本會通過淺顯的文字與圖片,設計了此項趣味闖關遊戲,希望藉此讓民眾從中獲取環保的基本概念,進而瞭解環境污染現況,並在日常生活中,從衣食住行開始以環保為出發點,以減少污染為原則,一起關心並付諸行動,共同為我們的環境而努力。



出處:《覺世》第1405期,中華民國89220出版<覺世專欄 >人間事‧菩薩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