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人間速寫.jpg 


明/第六屆人間速寫(2009年)


今天是農曆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除夕了,一大早乘著舒適便捷的高鐵回山,還沒開始進入夢鄉就抵達左營站;展開為期四天的「人間速寫」義工支援活動,首日的主要任務是完成場地佈置,好讓明天正式開跑的「人間速寫」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其實,早在幾天前師父和阿孟姐已經辛苦地將場佈完成的差不多了;五百羅漢解說牌、故事園的庭園造景,還有不二門旁的大幅人間速寫、人間行者帆布也早被安置在門牆上。我們所要做的就剩些簡單的工作;如備妥說故事要用的器材和整理畫具…

 

初一正是人潮鼎沸的日子,各地信眾紛紛回山親近佛祖,小朋友們也都興高采烈地前來索取畫具繪圖畫畫,看著他們專心地以五顏六色作畫,想必未來的生活也定能彩繪出色彩豐富的人生。

 

下午說故事時間一到,「人間行者」義工們便高聲、熱情地邀請所有小朋友到故事園,聽藝想天開魔法故事團的講師們說故事;生動的演說技巧加上道具布偶的演出,常吸引大小朋友們聽得目瞪口呆、且目不轉睛的專注神情希望聽得了羅漢的身口意風姿,回去後能夠實踐在日常生活上,常能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

 

人群之中發現幾位法師身披袈裟,莊嚴地穿越了靈山勝境不二門廣場走去,驅身一,原來已有大批信眾聚集,正準備往大雄寶殿朝山呢!在人聲喧擾的午後朝山者念著佛號三步一拜地虔誠頂禮跪拜,舜時間兩旁的人也都安靜了下來,靜靜地站兩旁目送信眾們朝山。

 

晚上「人間速寫」活動暫時進入休息狀態,「人間行者」義工們也趁此時到各個殿堂參拜,或到地藏殿敲平安鐘、或到文殊殿求智慧,還有的走過寶橋來到大悲殿聽暮鼓晨鐘,祈求未來的一年人間文教基金會的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並讓大家都有個祥和,歡喜的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