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顆什麼都不想的心,來到台北道場集合點,見著夥伴大家都互不認識,一路上也睡到宜蘭,但ㄧ下車我就看到第一到陽光,微笑的覺靖師父,頓時心中充滿暖意。而接來的課程,一連串的活動,這是以前學校沒敎的事。原來放下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不易。第一階段:改變的力量,信念與態度,轉動的世界,天啊!赤足走路只有一個字痛,我舉步維艱,但難忍能忍我做到了,相信這是內心的改變,更要堅定的信念與態度,才能完成。回想這三個小時與大自然地心引力接觸,最親近的時刻只有我,最真實存在的我,而當下的信念走前人的路,思考自己的未來,這樣的收穫是一輩子不可多得的經驗。當晚回家洗澡,我竟什捨不得洗去腳上的塵,因為我珍惜我走過的記憶,這種難以言喻的充實感,充滿我心。

之後四五階段的課程,回到佛光山一個山學郊遊去玩的地方,而今在踏上竟已經二三年之後,這次回山上上課,印象就深刻是廟會法師帶領我們巡山,認識整各佛光山,而讓我受益最多的是師父一路上的講解,引用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大小故事,讓我領受修道不一定在道場而是處處皆可修道,生活中的每一處每一個人都是我們身體力行修道的地方,退一步原來是向前,原來退步不是不前進了,而是暫時放下讓自己歸零,準備好了再出發,活在當下才是認真實在的事,感恩有這份緣,讓自己心靈再造,願將這個善念分享給每個與我相遇的人。

分享者: 陳美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