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了名之後很懷疑自己的決定,心中存在了許多的疑問與排斥;總是自問參與這個活動的堅持是否可以很簡單地去像初衷那麼單純想法借由這佛光山平台去助人,去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幫助行動我沒有疑問,但是對於經由宗教的平台確實讓我很困惑。

    社會上這幾年來的習性讓我一開始很放不開自己去融入這團體,對每個人的看法也是很制式化的偏執,經第由第一天的活動后,我找到了一個讓我繼續第二天的動力「這是一群跟我一樣,想去為社會付出的人」,許多的人更早已是行之多年。第二天課程結束后,在  覺靖法師的引導下,我已經開始期待佛光山的到來。

    「佛光山」我以前排斥的團體,對它的看法就跟慈濟與法鼓山、中台禪寺一樣,都僅是很多金的組織。這二天后,我見到了背后它偉大的地方。這裡有一群永遠默默著往真、善、美境界行走的人。這裡没有商業社會的猜忌與爭奪,取而代之的是付出、自修與反饋,這不正是「人間行者」的寫照嗎?這不正是我在找的答案嗎?分享者:林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