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平凡的我,在4/11日走入土城「金光明寺」,短短二天的時間裏,內心的悸動是澎湃也是寧靜。大家來自四面八方,原來互不認識,經由「改變的力量」,漸漸的熟悉起來,也會互相開開玩笑,讓原本稍為嚴肅的心情被解放,同時也打開了學習的這扇門,這扇通往「佛」的大門。

  只要是人就會「生、老、病、死」,大慈育幼院的大家長「蕭院長」,以三十年的經驗,以有趣又感性的方式,引領我們走入義工「信念與態度」的信念,過程中充滿了歡笑與淚水,個人也對「生、老、病、死」有了註解:

1.「生」:人活著就不要太計較,但「健康、快樂」一定要斤斤計較

2.「老」:人十定都會老,要多做善事、結善緣。

3.「病」:如果生了病,就去看醫生、聽醫生的話。

4.「死」:時間到了,就都會到天上相聚。

  我在想,這輩子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再坐在佛光山的「大雄寶殿」前沈澱、冥想,在靜靜的深夜裏,伴隨著水聲、蛙鳴聲,五百羅滿的佇立,讓已有三天多的訓練課程在腦中廻響。我是不是已做好「人間行者」的準備,是不足?還是足夠?從自己及他人的影子,可以學習的地方太多,唯有不斷的學習、再學習,以「謙卑」的心為他人服務,一定會有所得,得的是無限的福報。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分享者:張正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