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人間行者 270.jpg

信富:

來人間行者以前,我服務時都是一直做,從不會去感受身邊的人、事、物,現在我學到要用別人的角度先切入,再去思考這件事有什麼感受,還有每一個人都有其生命,和來到這個世界的任務,直到生命結束或使用殆盡,才算圓滿。

 

昀蓁(曉嵐)

報名時不是很了解這是什麼樣的課程,也不是那樣熱誠的想為誰做些什麼,但上完課後發現,只要有信念、有信心,下定決心去做好生活中的每件事,並盡心去關懷、協助、感恩,接著再努力去行,就一定會有所感受及收穫,信-願-行。

 

國峰:

做位人間行者要懂得觀照自己,了解自我的優缺點,運用優點帶給全人服務。

不管做什麼都給人希望、信心、歡喜、方便,心存正念,放大別人縮小自己。

人生路上總有障礙,但人可轉,放下不是放棄。

 

惠纓:

第一天上課時心中充滿好奇、有趣,慢慢到了解人一生追求的,無非就是那口氣,心中所想的,也就是那意念所影響,因此更相信「心」的重要,只要是人總要回歸。

信-願-行,感謝所有人,感謝教基金會舉辦這活動,更感謝我的老公帶我進入這麼好的環境一同學習,有伴讓我更有信心。

期望時時想到初來時、時時觀照、日日生命環保、每年都有新期待,想是問題,做是答案,感恩!

 

美雲:

從心開始,一顆心時時關照,一個地球日日守護。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義工的初發心很重要,需要有責任和義務,要自我負責任,要了解自己,才能配合大家,故我們要在每天讓心歸零,每天給自己五分鐘自我檢討。

用智慧引導他人,自利利人、成就他人,除了成就他人,更要同心協力與服從,才能成大事。

上完課程讓我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處處觀音菩薩,聲聲阿彌陀佛。

苦苦苦!做做做!等等等!忍忍忍!

 

麗英:

在未來的志工服務路上,將循著大師給我們的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為目標,希望在幫助別人時能得到自己更大的快樂。

 


 

淑幼:

感謝基金會,讓我在需要的時候沉澱心靈,經過四天的洗塵,開拓自己專業以外的視野,懂得學習接受不圓滿成就圓滿,尊重別人的決定。志願服務其實一直都存在自己的內心,起心動念,發願要做什麼樣的志願服務,就必須去實踐,雖然過程必定會有挫折阻礙,但必須以智慧去化解才能成就,而動力就在於自己的心。

藉由小組活動,讓大家能體認到同心協助、互相尊重、溝通協調,及建立默契來成就一件事,也學習到無法圓滿達成時,必須接受,不能怨懟。

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內心深刻感受,唯有身體力行,成為一位人間行者、當一位推手,讓周遭親朋好友也加入生命環保行列,才是參加這個課程的終極目標。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同樣也送給自己,做中學,也給自己修鍊的機會。

 

憲樑: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長繫身意口、結善緣,讓一切的法入身,成為人間快樂行者。行走過堂坐臥,常觀照自己的一顆心,生命的意義就在其中,生活腳步要跟著生命的流動不停前進,向前走就對了!

 

三女:

一顆心時時觀照,別讓意識想法雲遊四方。

一念想法,也決定為自己,也下見証,別怕世俗事煩惱,找出智慧。

遇到人要處理時先放下,遇到事要完成,趕快、盡速、圓滿、也成就之。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月燕:

未知死、焉知生,時間是會歸零的,以前從沒注意到,只知一天24小時。

尊重不等於認同,包容不等於贊同,包容不圓滿才算圓滿。

當個義工必需要有一顆不畏艱難、更正向、更積極的心。

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找尋生命的意義。

 

京元:
南北二地的課程,我發現自己是一個自我中心很重的人,這段時間的思考觀想,皆以我為起點,並未想到奉獻、犧牲等字眼;另一方面,我也學會開始用新的眼光看事情,尤其聽到「未知死,焉知生」的句子,讓我理解到生命的重點不是單一的,有時除了直線思考,還要有別的方式。

 


 

柏毅:

台北場與高雄場很巧地家裡都只剩我媽一個人在家,而且大嫂都與我或我媽起爭執,因而四天我媽都是很鬱卒地自己一人在家,因此當我在這裡開心地笑時都隱約有股罪惡感湧上心頭,我自己在這爽,卻不知該怎麼帶我媽轉出自己心裡的憂谷,不過也因為這樣,這四天我總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沒有多去關注同伴、認識同伴。

在這裡學到不少佛門的禮儀,讓我覺得出家與無出家只有一點不同──環境,在家裡我也可以吃齋念佛,在社會上我也可以秉持佛心做事,把自己遭遇的每一件事,每一瞬間都當成在修行,只是紅塵中的逆境可能較多,實踐的經驗也會較多,而我則較屬意在紅塵中修行。

幫助人也是門大學問,繼續朝此方向前進,儘管不知道何時能派上用場,但只要有用就是好事。

 

燕如:

經過這四天人間行者的培訓課程,讓我深深感受到觀照自己內心世界的重要性,當自己的心沒有觀照好時,面對問題將無法以智慧面對及解決它。

素齋禪心的課程,讓我感受到每份食物的得來不易,因緣不可計量。

透過許多小活動的學習,了解團隊合作需目標一致、集思廣益,才能達成目標,更讓我了解到轉念的重要性,凡事只要轉個念頭,一切都會不一樣的。

 

怡君: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在這短短兩周的培訓活動中,與各位夥伴從陌生到熟悉,從各種課程培養默契與團結,讓我瞭解到很多事並非獨立即可完成,團結力量大,進行之中雖有阻礙,齊心也能完成大事。

人間行者提倡生命環保,從參觀大慈育幼院讓我體會生命的價值就是愛,老師們無私的奉獻,讓孩子們在愛中成長,讓這群孩子比雙親家庭的孩子更獨立,更能珍惜得來的一切。

從這活動中,我得到的心情是溫暖的,讓我明白服務人群就是以愛為出發點,期許自己在團體中能用智慧與人溝通,也能更圓融。

 

曉磊:

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

看事情的角度更寬廣。

學習包容及傾聽…

 


 

睿軒:

短短的培訓中,許多生命中曾經歷的點滴,在一系列與夥伴們的互動中,生活鮮明的在腦中翻騰。

我們從認識到熟悉,過程真是有趣極了,每位夥伴都很認真的投入與分享,我想這應是人間行者與眾不同的地方吧!

同隊的志工默契是重要的!除了大家對宗教一致的接受與認同的基礎外,在活動中互動而了解人我的分際,並進而形成以後投入志願服務的合作默契,以上的重點竟然在輕鬆的氣氛中自然建立起來了,很棒吧!

我會推薦更多有服務精神的夥伴加入人間行者的行列,因為這些學習的活動不僅可利人,自己更是最大的受益者,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感謝全程陪伴我們的推手、師父、法師,及慈善喜捨的十方大眾,感恩!

 

千綿:

苦苦苦、做做做、等等等、忍忍忍!

學習放下很難,但應試著去做,每次做一點,鼓勵自己一點,點點滴滴,自己會體會到其中的甘美!

一顆心時時觀()()

信-願-行,勉勵自己,提策學習心力。

 

美玲:

在義工服務的過程中時時提醒自己,是來結善緣的,可以有彈性的調整人與事的問題,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珍惜因與緣,成就他人圓滿自己人生。

 

逸潁:

苦苦苦、做做做、走走走,最重要的是睡睡睡。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包容與體諒,哈哈哈!

 

逸旻: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three great sport

 

秋儒:

本立而道生。

紮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