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樹下.JPG  

    人人皆能朗朗上口唱著:「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愛哭的孩子不要哭,他會咬你的小耳朵,不睡的孩子趕快睡,他會咬你的小指頭,還記得還記得,瞇著眼睛說,虎姑婆別咬我,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2012年佛陀紀念館新春農曆初一至初七期間,由人間文教基金會、台南市立圖書館藝想天開魔法故事團共同合辦【人間速寫】聽故事‧畫佛館活動──尋找您的歡喜與真誠記憶 ! 每日上午10:30至下午3:30,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榕樹林犀牛區,每日整點即席演說「繪本故事」供養參觀佛陀紀念館者,今年故事題材的類別有生命教育、生活教養、環保護生等,每一則故事經由故事團義工老師們的「說故事」專長,及其與聽眾們來個超有趣的互動,讓社會大眾在參觀佛陀紀念館之餘,能在衹園大榕樹下休憩、聽故事、有獎徵答、尋寶遊戲,以及參與「畫佛館」活動,讓龍年之初就享有精神飽滿,日子過得喜洋祥。七天共演說32場,計1500人參與。

 龍年之初,當「魔法」遇上「佛法」…會發生啥事?就形成雲水故事團也!  

       自2009年開始,在台南市立圖書館支持下,由團長歐陽喆老師帶領團員於新春期間來到高雄佛光山寺,以「說故事」跟社會大眾廣結善緣;平日故事團的成員多在定點說演故事,例如:圖書館、啟能庇護中心、學校、社區或是安養院等等,成員一開始說故事的機緣不盡相同,大多是因為喜愛閱讀、喜歡自我成長、熱愛和別人分享,才能在浩瀚的書海中不斷遨遊、不停精進,持續督促自己去尋找適合和孩子共讀或是分享的故事,多數成員均有五、六年的說故事經歷,有人甚至已超過十年。故事團成員說:「我不是在圖書館或是家裡,就是在通往圖書館的路上。」樂見一代一代的孩子在人文書香的薰陶及帶領之下漸漸成長。

        更多活動精采照片,請逕至本會部落格瀏覽及下載 http://humanfgs.pixnet.net/album/set/16847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