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由人間文教基金會策劃執行的「2013年人間飛揚-寒假野地生活磨練營」,自01月25日至01月28日期間在宜蘭地區舉辦,活動以磨練青年學子的體力、耐力、心力為宗旨。 

本次營隊百位青年學子來自十五個縣市,有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台中、新竹、桃園、北北基、花蓮、宜蘭等地區,他們雖來自不同的地方,卻懷抱著相同的期待,他們希望透過主辦單位規劃的四天三夜的六十里行腳與多項任務,自許師法佛教行腳僧的心地功夫,作自我的挑戰、自我的磨練、自我極限的超越,好讓自心脫胎換骨,邁向更不一樣的人生。

 這期間的課程,除了百人靜默行腳磨練外,也邀請了頭城靈山寺覺年法師帶領生命探索震撼教育課程、人間行者義工團隊帶領分工合作的家族勞動服務、夜間動靜禪、赤腳與大地對話,及佛光青年團總部李志威老師帶領生命動能探索課程,與佛光大學佛教學院主任永東法師精闢解說佛教的生死觀。最後一天午後行腳隊伍抵達礁溪溫泉會館進行三分鐘戰鬥澡與結營成年禮讚,首先由陪伴學子四天三夜的人間行者義工團隊一一嘉勉祝福青年學子與授予成年禮冠。接著禮請礁溪溫泉會館監寺覺勛法師帶領學子宣讀成年禮祈願文,最後由佛光大學代表永懺法師頒發結營證明。 

主辦單位人間文教基金會表示「2013年人間飛揚-寒假野地生活磨練營」,猶如童蒙過渡成年,學員通過四天三夜「默、行、慢、觀、慧」的六十里行腳印記及多項艱鉅任務,在「人間行者」義工團隊守護和同儕協力下,跨越一段「轉大人」的生命週期,並證實往後的人生道路能夠肩負更重大的責任。主辦單位更衷心祝福百位青年學子:吉祥、健康、平安、快樂!也願學子們以莊嚴的心加冕自心對生命的喜悅與情思,並邁向更穩健成熟的康莊大道。 

更多活動照片與報導,請至臉書【野地生活】社團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