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人間社記者平曜高雄報導

20090526魔法故事團 035.jpg


來自台南市立圖書館藝想天開魔法故事團,5/26日應人間文教基金會邀請參訪佛光山,近20位魔法故事人透過人間文教基金會策劃執行的「轉動心世界」課程,進入不同以往的覺知經驗,讓佛光山知性之旅充滿了驚喜與禪機。


此行緣起來自人間文教基金會2009年春節期間曾於佛光山靈山勝境舉辦【第六屆人間速寫-聽故事‧畫羅漢】活動,當時每日下午2-3點說故事時間,由藝想天開魔法故事團團隊發心護持 ,春節期間頗受來山遊客好評。以此因緣而有今日知性之旅。


早上除了體驗扣鐘、抄經外,中午時分則安排自然教室「赤腳與大地的對話」,讓大家重新體悟人與大自然的依存關係,覺知「一顆心時時觀照‧一個地球日日守護‧清淨心靈‧環保大地」之重要;下午兩點於普賢殿特別安排一場禪修,由佛光山禪淨法堂慧岳法師與團員結緣,帶領團員禪修初體驗,首先教導大家上座之前先取下身上眼鏡、手錶、念珠等會產生束縛感的物品,接著以毗盧七支座法引導團員身心安住,在美麗莊嚴的普賢殿,窗外清風徐徐鳥叫蟲鳴,隨著慧岳法師指導與示範,團員漸漸靜下心來,留下美好禪修印象。



點我看更多內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