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什麼就是當時只能發生的事”,感覺上簡單易懂,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地容易做到。「想、非想、非非想」,總是想,若能一心活在當下,“發生什麼就是當時只能發生的事”,務實做到,享受、體察、覺知、貼近、融合,過了這一刻,自然會發現自己有所改變、進步。「多年古鏡要磨功,垢盡塵消始得融,淨念投於亂念裡,亂心全入靜心中」,也許是如此,管他動靜亂序如何,只要一心清念,活於當下,樂活當下,一切皆是增上緣。

第一回參加學員年齡差距近60歲的訓練營隊。彼此互相學習,小菩薩的純真,樂活當下;團隊中隨時分組因應不同課程,隨機組合,都能融合一片,集體創作,激勵創意,激發內在潛能。與「大師」對談,好樂!感謝各位同學。

想想有天,如果能成為一位“笑果十足的獨立思想家,把不可能變可能,將心中的這一份愛與關懷,繼續傳遞到週遭的朋友”,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間行者夥伴,一起讓智慧、慈悲、道德散播出去,建構美麗的人間家園,豈不是人間淨土,人間樂園。 (文:順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