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者,開啟不同的生命圖像

  人間文教基金會從2008年開始以「人間行者」培訓課程為常態性業務,目的在培訓「生命環保‧全人教育推手」,於是「人間行者」初階培訓課程,首先側重於將『人』重新找回來的心靈環保教育課程;因此,於1213142728日,帶領著20位第二期「人間行者」到宜蘭蘭陽別院、礁溪林美步道、佛光大學,及高雄佛光山寺等地,進行「人間行者」培訓課程,讓學員與生命、與大自然、與夥伴對話,透過開放式互動與對話,也讓每個人往內尋找單純、平靜、善美的自己。 

 
  第二期培訓課程,從個人到團隊,從山林步道到佛光叢林,透過不同單元的訓練課程,指導學員們在生活中,應隨時「自我覺察」,沈澱心靈,才能開展出不同的生命向度。「人間行者」課程培訓的對象,不分年齡大小,從小學生到公司老闆及退休人士都有,課程內容的學習核心是希望學員們能夠從中進入自我省思、覺察,從「心」認識自己、沉澱過往的生活經驗;了解自我照顧、自我健全,才能夠有健全的心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人間文教基金會更希望學員們將課程裡所獲得的感受、體驗及認知,自我轉化成生命成長的資糧,並將自己當做是太陽,普照在社會每個角落,讓內在的善美分享給人,為淨化社會人心盡己微薄之心力。

 

  身為心理諮商者的楊同學感性的說:「這次的課程讓我了解到『緩慢的精神』的重要性,因為有很多事情被大環境深深影響,因此並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正視與照顧到自己的心靈;透過活動中與夥伴間的互動以及法師開示的力量,讓我懂得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並且對於未來能夠以更真誠更安定的心,歡喜的和每一個人做交會。」  

 
  第三期「人間行者」生命環保‧全人教育推手培訓開課,即將於2009411日 起跑,歡迎您一起參與,走入「人間行者」的生命圖像。

 

>>>點我, 瀏覽「第二期人間行者學習心得」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